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奧少年!偵破「9年級生」假投資詐騙集團》 我們偵二大隊追查假投資詐騙集團,發現歹徒深諳「狡兔三窟」的道理,一次承租多間公寓讓詐騙機房不斷轉移陣地,藉此躲避追查。 我們專案小組同仁歷經數個月蒐證,上禮拜一舉攻堅逮捕6名嫌犯,查扣大批作案用的電腦、手機,還查扣高達387萬元現金!… 更多 這個詐騙集團成員清一色是未滿20歲的9年級生,他們在「Omi」、「探探」等交友軟體上冒充高帥型男,到處尋找2~30歲年輕女性搭訕交往,等獲取被害人信任之後,就遊說被害人到「QM慶明投資平臺」、「ALPHA投資平臺」等假網站投資虛擬貨幣,然後控制網站上的獲利數字,讓被害人以為真的可以輕易賺大錢,等被害人放心投入大筆資金後,才驚覺無法出金。 再次提醒各位家長、民眾多多關心家中年輕人,勿貪圖橫財,害人害己,也請大家不要隨便相信「小額投資,在家賺錢」之類的網路投資訊息,並遠離來路不明的投資網站、投資APP,如果有遭到上述假投資網站(慶明、ALPHA)詐騙之民眾,請儘速向轄區警察機關或本局偵查第二大隊第二隊報案。
圖片
留言
  • Julia Tsai
    “遠距教學 "這段時期,不少學生 加入詐騙集團 組織
    但因為
    詐騙罪判 很輕
    所以,吸引許多大學生揪團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