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因應水災災情,經濟部成立水災應變小組】 由於這波梅雨鋒面在全臺降下大量雨勢,為各地水庫挹注相當多的水量,經濟部在今天撤除了旱災應變中心,轉為開設水災應變小組;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內政部、交通部、國防部及農委會都派代表進駐救災。 各地最新水災災情部分,截至發稿為止,全臺無人傷亡(24日晚間在嘉義豐山路段遭落石砸中傷重不治的張姓女教師,嘉義縣不列入災情);各地災情包括積淹水最高曾達25處,目前僅剩嘉義縣朴子及高雄楠梓2處積淹水仍在處理中,其均已隨降雨趨緩逐漸退水;道路還有5處中斷,目前正由公路總局積極搶通中;另外,因原水濁度飆升,目前已有臺南市東區約7萬、高雄市鳳山、林園、大寮等約1萬戶停水,已經由台水公司處理中。 全臺共計有2個縣市停班停課:
嘉義縣:
阿里山鄉:今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 更多
番路鄉大湖國民小學、嘉義縣番路鄉隙頂國民小學、嘉義縣番路鄉隙頂國民小學草山分校:今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高雄市:
桃源區:今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茂林區:今天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那瑪夏區民生國小、那瑪夏區民權國小、那瑪夏國中: 今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那瑪夏幼兒園:今天照常上班、停止上課。 氣象局表示,5月25日至5月28日各地雨量雖然趨緩,但雲林以南地區仍將有局部豪大雨發生;另外,5月28日西南風有增強趨勢、6月1日可能有新鋒面形成,請民眾提早防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