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勞動部衛福部應面對外籍看護納入長照問題
#漁業工作公約C-188國內法化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今年5月6日承諾我,3個月內會提出「#外籍看護工納入長照人力評估報告」,該報告本應該在8月提供,至今已經11月卻音訊全無,行政單位的怠惰,導致我國23萬名外籍看護工儼然成為了「#法外孤兒… 更多」,外籍看護工不適用《勞動基準法》與也沒有勞工保險,一旦如同外籍漁工問題被國際盯上,台灣會飽受批評,勞動部、衛福部應該立即面對問題,儘速盤點檢討。 尤其台灣正申請加入CPTPP,必須符合CPTPP勞動專章規範。尤其在疫情緩解後,我國已確定將重新開放引進外籍移工,但檢視我國外籍漁工遭美國勞動部列入《童工及強迫勞動製品清單》(List of Goods Produced by Child Labor or Forced Labor)的經驗,已嚴重打擊台灣人權形象,也可能影響台灣申請加入CPTPP,勞動部表示明年年初會提出聯合國漁業工作公約(C-188公約)相關報告,我希望能在明年上半年完成C-188國內法化,設法挽回台灣的國際形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