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想要更了解我們嗎?歡迎至台灣山林悠遊網、youtube及wiki百科上搜尋---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602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1鄰五虎寮18號, Chiayi Fanlu 60241
貼文
其實今年我們想帶大家去做一件特別的事情,就是拜訪鄒族獵人,體驗他的傳統的部落生活! 雖然目前疫情還不明朗,不過我們還是想先跟大家敲行程!疫情警戒即使可以在活動前放寬,我們還是維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因此營隊人數只有少少的25人,限國小4-6年級的小朋友報名參加!… 更多 這個活動雛型其實源自於某個鄒族國小的畢業典禮環節,柴編、鮭編及蝦編有幸在去年年底參與了這個隆重的畢業儀式。因此想把這樣獨特又深刻的兩天一夜文化體驗,也帶給生活在平地、受漢文化薰陶的小朋友。不過當然,鄒族小朋友受的訓練及文化背景讓他們可以經歷最原汁原味的版本,因此環教師們稍微調整了一下體驗的內容,上山之前會有一天的緩衝,讓學員們了解不同文化之間的落差與交融、面對不同文化的態度及上山前的禮貌訓練。才會帶小朋友們前往部落,交棒給獵人,開始體驗部落傳統生活。 另外,夏季也正是部落的農忙期間,當時我們好不容易敲到這個暑假間的日子,真的不想放棄。所以我們先暫定在8/18-8/20辦理。如果因疫情延期,我們會再敲在秋末到冬初之間時間,總之目前一切都不好說! 看到這裡,如果你有興趣的話,請在留言處的報名表留下您的資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