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放寬疫苗救濟
#規劃疫苗代工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由衛生福利部進行疫苗代工策略報告,但在談代工之前,我再提醒衛福部應放寬疫苗救濟的部分,若這個月修正辦法 #放寬救濟認定 條件,已經審議的個案應該重新審視、#回溯重審,衛福部長 #陳時中回應,目前針對COVID-19疫苗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已完成審議22案,其中有獲得救濟共3案,衛福部會再審視。… 更多 我也再提醒疫苗救濟案件暴增、審議速度慢問題,陳時中說,他期待日後的審議能樣態化,增加審議效率,讓人民快速獲得救濟。我也再度呼籲衛福部,應考慮民眾施打施打COVID-19疫苗是為了群體免疫而 #特別犧牲,讓疫苗救濟的條件再放寬。 疫苗代工規劃,去年我國與AZ協商時,衛福部認為AZ的量能要求實在太高、窒礙難行,因此放棄,這令人感到相當可惜,時至今日,莫德納也放寬了對專利權的行使,我們是否應該把握住技轉mRNA技術的機會?我也希望國衛院的方向是不只要技轉,更要朝自行研發邁進,也希望這次疫情在面臨諸多困境之下,政府能突破逆境,我國的生技能力並沒有輸給其他國家,相信一定能找到新契機。 #技轉mRNA
圖片
留言
  • Sandra Yeh
    要不是今天新聞出來,都不知道應該死了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