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什麼是淹水一級或二級警戒?什麼是土石流黃色警戒?紅色警戒?】 颱風豪雨期間,我們常會在新聞中聽到政府對某某地區發布淹水警戒、某某地區發布土石流警戒;到底,那些級數及顏色都是什麼意思?什麼時侯會發布淹水或土石流警戒呢? 首先,淹水警戒是經濟部水利署在有以下2種狀況時,就會對民眾發布淹水警戒:
二級警戒:發布淹水警戒的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3小時內開始積淹水。… 更多
一級警戒:發布淹水警戒的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 再來,什麼時侯會發布土石流警戒呢:
土石流「黃色警戒」:當某地區的「預測雨量」大於當地的「土石流警戒基準值」,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就會針對該地區發布黃色警戒。
土石流「紅色警戒」:當某地區的「實際降雨」大於當地的「土石流警戒基準值」,水保局就會針對該地區發布紅色警戒。 下次,當你再聽到或看到這些名詞,應該很容易了解了吧!
圖片
留言
  • 余佳恆
    請問警戒
    河濱停車場會關水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