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捐贈峨眉鄉峨眉國小、富興國小體育服、角力棋儀式   偏鄉小學資源總是不足,新竹縣議員邱振瑋、林為洲共同結合新竹市新興獅子會以及企業界力量,集資捐贈體育服以及角力棋給峨眉鄉的峨眉國小、富興國小,讓小朋友們能擁有整齊劃一的新運動服,再加上可以動動腦對戰比賽的角力棋益智棋盤,可說是動靜皆宜、文武雙全,讓收到禮物的小朋友們都樂開懷。… 更多   富興國小校長張小萍指出,寶山鄉的寶山國小、山湖分校以及峨眉鄉的富興國小因為學生數少,今年5月在寶山國小共同舉辦三校聯合運動會;當學童們在運動場上揮灑汗水奔馳之際,縣議員邱振瑋突然發現,寶山國小、山湖分校的學生都有統一式樣的體育服,但富興國小則是都穿著便服,於是好奇詢問,得知因限於經費,富興國小並未律定體育服裝,大為驚訝,再深入探詢,發現峨眉國小也有同樣窘境。   邱振瑋與林為洲議員、峨眉代表會主席徐明憲、代表黃森昌、黎侑昌等人商議後,決定發揮「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精神,捐贈體育服給峨眉鄉的小朋友們,同時也匯集新竹市新興獅子會、世鑫營造有限公司、達興企業社、駿翰建設有限公司、香草山實業有限公司等單位共襄盛舉,結合更多的力量,共同回饋社會。議長張鎮榮得知此愛心活動,也加碼贈送每位小朋友一份彩虹筆,讓他們彩繪美好時光。   眾人決議合資做好事,新興獅子會贊助3萬元、世鑫營造張文錦董事長4萬元、達興企業王松國董事長3萬元捐贈峨眉國小102套體育服、富興國小60套體育服,同時邱振瑋也爭取新興獅子會與駿翰建設林保圭董事長、香草山實業萬昭忠董事長共同送出138組益智遊戲「角力棋」,16日上午在峨眉國小愛麗絲花園廣場辦理捐贈儀式。   峨眉國小校長陳聖源說,多年來學生首次穿上同樣的衣服,每一件都是善心人士時刻的牽掛、珍貴的緣分;小朋友們喜孜孜地穿上新體育服,高興地說:「我們是同一國的耶!」顯示出群體的歸屬感。老師們也感染這份喜悅,表示這份餽贈正式及時雨,下星期參觀客家學院以及戶外教學活動,正好派上用場。   看著小朋友開心的笑容,縣議員林為洲也跟著笑開懷,發自內心感嘆:「在緊繃的行程裡,難得享受到孩子們的天真可愛和溫馨,讓心情也跟著柔軟起來。」表示小校雖然資源不足,但和樂融洽的幸福,也無法取代;希望這次捐贈活動,結合各界愛心,能在小朋友的心靈種下正向的果實,日後他們可以把這份溫暖再送出去,種下更多愛的果實。
圖片
留言
  • 蔡奔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今日受澆灌的小樹,明日是澆灌小樹的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