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政府補貼基本工資調漲
#應注意補貼期結束是否薪資降低 政府宣布明年將調漲基本工資,經濟部與勞動部表明將提出與基本工資補貼配套方案,工資補貼針對六大行業別服務業、農業、補教業、健身觀光業、部分製造業等進行,補貼資格採用今年11月與12月比較去年同期營業額度衰退15%為基準,符合資格與行業別者皆可申請為期半年的工資補貼。… 更多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進行勞動部業務報告時,我向勞動部長許銘春提出質詢,要求勞動部應針對受疫情衝擊行業優先補貼,也希望能夠擴大補貼申請業別,許銘春指此次要求回應會再與經濟部溝通研擬最終方案。 針對勞動部補貼資金來源,許銘春部長也表示,將採用就業安定基金提撥約40餘億元,以「月薪補貼每月1000元、時薪補貼每月560元」方式,目前勞動部統計月薪補貼申請佔比較高,初算多為農業與服務業,補貼採用申請制度為期六個月。我要求勞動部應該注意補貼情況,避免在補貼期結束後,勞工薪資因缺乏補貼被調降薪資,導致勞工權益受損,許部長也同意會加以了解。 針對勞保改革部分,我也特別要求許部長在下個會期提出勞保改革法案,勞動部能真正開始正視勞保財務困境,讓勞保基金更健全,也讓未來我國青年勞工能夠真正有感,部長也允諾會繼續努力。
圖片
留言
  • 劉濟安
    大家夥伴都有戰戰兢兢的上班,卻也很擔心未來在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