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醫保健
【揭開加護病房的神秘面紗~加護病房的日常】
https://youtu.be/UG3Vfxhdxug
分享 臺中榮總埔里分院
#神秘 #加護病房 #ICU<br> 揭開加護病房的神秘面紗~加護病房的日常 提到加護病房總是給人一種充滿悲痛與希望的“神秘禁區”。對於被送入加護病房搶救的病人家属而言,因為無法隨伺在旁,所以更容易產生焦虑、擔憂及許多疑問等。那麼加護病房的日常到底都在做什麼? … 更多<br> 本院加護病房共12床,為了讓病人得到最好的照護品質,有專責醫師制度並具備重症專科醫師證書及ACLS證書,而護理人員也皆受過急重症加護訓練及具備ACLS證書;醫師、護理師人數與床位皆符合評鑑要求。本單位配備了很多普通病房沒有的醫療裝置,如呼吸器、生理監視器、洗腎機及精密輸液等,能夠即時發現病人病理生理的變化即時處置。<br> 本院加護病房的重症醫療以「病人福祉」為最優先考量。重症病人的醫療照護不僅僅是病人身體方面的照顧,亦包含心理、靈性及社會等全人照護醫療。因此,重症醫療團隊涵蓋了醫師、護理師、藥師、營養師、呼吸治療師、復健師、安寧個管師以及社工師等,一起提供多元多面向的跨領域團隊醫療照護,以提昇醫療品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