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上午與人本基金會至台南地檢署召開『按鈴申告 廢弛職務成災』記者會。
日前南部某特殊教育學校發生重大的疑似性侵及性騷擾事件,監察院於今年7,8月分別向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和學校等失職人員提出彈劾及糾正,人數創本屆新高。但依據過去案例顯示,即使被彈劾的校長及主任最多只是被記過或降級,仍然可以繼續任職並且領高額退休金。這對受害的小孩及家長們,情何以勘?而這樣的懲戒豈有任何的效益?
根據刑法第130條規定:「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者,處有期徒刑3到10年。」因此,我們今日來按鈴申告。希望讓教育者能夠重視自己的神聖且重大的職務,而不要因為怠忽職守而成了無知的共犯甚至是加害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