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微電影】 創生 心在太平2021
https://youtu.be/uso1fUJgsJU
空軍防空砲兵部隊出身、轉任教官退役的嚴清雅,12年前回到故鄉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當選村長及社區理事長,推動太平雲梯觀光,號召村民組成合作社接手雲梯營運,讓山城躍居全國人氣景點,創造盈餘回饋社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榮民嚴清雅拍攝微電影「創生-心在太平」,昨在雲梯廣場舉行首映會。… 更多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嘉縣縣長翁章梁等人出席首映會。李文忠說,退輔會已拍攝10多部模範榮民微電影故事,未來將持續拍攝,讓國人了解榮民為台灣付出的故事。 現年66歲嚴清雅,軍中服役20餘年,中校教官退役。12年前,他回到故鄉發現人口老化、年輕人外流,面臨發展困境,便發揮「堅毅不撓,奮勇向前」榮民精神,經歷千餘場說明會、協調溝通說明,歷時10餘年,說服村民提供土地,獲專家學者及政府支持,推動完成太平雲梯建設。 為讓雲梯景區永續發展,嚴清雅號召村民組織合作社,向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承租雲梯,開創盈餘回饋社區,成為地方創生成功典範。 由導演方英海執導的「創生-心在太平」,片中透過返鄉到合作社任職的年輕女員工吳佩霞述說太平小村落奇蹟,介紹幕後推手嚴清雅的故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