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再窮不能窮教育 #再苦不能苦孩子
本週三上午參加立院經濟委員會舉辦的苗栗縣竹南鎮考察行程,下午與我的苗栗辦公室主任 傅郁揚到後龍鎮進行成功國小老舊校舍改建會勘。… 更多 成功國小黃俊杰校長表示去年教育部國教署老舊校舍改建計畫經費已核定,但因疫情期間計畫時程不斷延後,近兩年營建原物料大漲導致改建計畫流標,除了需要追加因物價波動所產生的額外工程預算外,更重要的是成功國小的校舍多為「海砂屋」,恐影響師生的健康,現在已盡量安排學生移轉至組合屋上課,但是空間不敷使用,校長期盼能夠透過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力量讓孩子們能夠有完善的學習環境。 今日召開針對苗栗縣偏鄉老舊校舍重建等案邀集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 及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廷岳 商議,會議中談及通霄、苑裡、後龍等多所學校的重建計畫都因營建原物量大漲緣故導致經費不足流標或無法完工,彭署長與邱處長皆支持各校的改建計畫,孩子們應有個完整的學習環境,經費問題也提出了各項建議評估方向。 很高興苗栗縣政府同意以縣府結餘款補助成功國小工程追加預算經費,盡快處理海砂屋問題,避免損及師生健康,恭喜成功國小,感謝地方政府願意一起努力,此外,彭署長也允諾未來各校整建後需要相關的設施設備經費會盡全力幫忙。少子化及人口外流狀況下,苗栗縣偏鄉學校大多人數不多,但是老舊校舍、海砂屋所造成的健康安全危害是急需改善的,期許在未來的兩三年能夠看見這些學校的孩子們可以有個完善安全的學習環境,讓我們一同努力。
圖片
留言
  • 徐郁珉
    那你很有國際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