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福虎生豐–虎年年畫特展】 國美館今年辦理年畫特展邁入第37屆啦!
年畫既傳統又創新,隨著時代社會環境的改變,年畫具有重要的傳承與文化延續意義。 於111年推出「福虎生豐–虎年年畫特展」,本屆參與徵選作品數量豐富共計198件,徵選出首獎6件、優選10件、佳作20件及入選44件。
除了徵選作品,國美館特別邀請兩位藝術家以委託創作的方式參與年畫特展。… 更多 藝術家劉錫權《如虎添翼》,孔版版畫,39.5×54.5cm(圖上)對於虎年意象的表現,在形象上的猛獸威嚴外,在吉祥文化內容上的挹注是年畫的重點,以羽扇的樣態凸顯老虎的雍容之尊;同心圓泡泡中的飛翔剪影彷如虎王的大夢。 江賢二《金樽21》,孔版版畫,54.5×39.5cm(圖下)長期和自然、生活的對話,綿延發展為新的創作語彙,由油畫轉為版畫後,仍保留了原作細膩的色彩和立體質感,將藍色基調的方形畫紙佈置於畫面中央,再覆綠、紅、粉紅圓形印記,層層交疊及撒落的色彩,映現了盎然生機。 版印年畫還有更多精彩作品,歡迎大家到現場參觀。 📌展覽時間:111年1月22日(六)~111年4月5日(二)
📌展示地點:101展覽室 👇更多「福虎生豐–虎年年畫特展」資訊在置頂留言區👇
圖片
留言
  • 國立台灣美術館
    🐯🐯更多「福虎生豐–虎年年畫特展」覽資訊:https://event.culture.tw/NTMOFA/portal/… 更多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20005&request_local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