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誠園生活。 4,484 個讚 · 361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警察大學官方粉絲專頁 校址:桃園市龜山區大崗里樹人路56號 總機:03-3282321
貼文
110-2社團幹部研習
三「力」齊發 「學」無定所 為提升本校社團幹部、系主委活動辦理及社團經營能力,警察大學學生事務處處每學期期初皆會舉辦學學生社團幹部研習會,由學務長粘慧珍主持、課外活動組及社聯會輔導期隊師長與會,並邀請第45屆社聯會股長級以上幹部、各社團社長及各系系主委共同參與。學務長於會中以自身曾作為射擊選手之經歷,提出3點期勉在場幹部在活動的規劃辦理、待人處事之學習參考。
一、活用三力… 更多
籌辦活動會消耗腦力、體力及心力,應於繁忙生活中保持體力,體力為三力之基礎,作為支持腦力及心力之後援。
二、處事思維
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重複做、重複的事用心做,持之以恆體驗其中滋味,將事情做得更加細膩。
三、培養信心
需透過實際活動身體力行後,進而培養自信。回顧自己的射擊選手生涯,並非每場競賽都成功順利,而在經歷這一串的試驗,體會到:縱使結果不如預期,仍可在失敗中檢討、事後修正,把握機會汲取養分,使自己的比賽技巧更加純熟,而生命也更加豐厚。 此外,學務長鼓勵幹部在既有制度下,也不要設限自我,仍可以而使社團欣欣向榮,也叮嚀同學切勿期盼每一個活動都可以在資源充足的狀況下才能籌辦。「萬物皆有裂縫,但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客觀環境肯定不完美,但無損於我們對盡善盡美的追求。 本次研習活動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邀請本校書法社指導老師陳素專,以「書法與人生」為主題作專題演講,提供社團經營的經驗,鼓勵同學從寫正字開始磨練心性培養做事的方法,與大家分享。並以「好」字書法為例,藉由「穿插」與「避讓」兩書寫的核心要領達到視覺上的平衡,延伸到在人際關係上,亦與書法要領相似,需互相禮讓、同理,才能達到團隊合作之間的和諧與平衡。 第二階段邀請專門承辦大型商演活動的舜向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謝曜亘老師進行活動辦理經驗分享,他以最廣為使用的文具─鉛筆,卻無人知曉它的完整製造過程為例。鉛筆的製成尚需要伐木工人、木材運輸,採礦、冶煉,生產組裝……等諸多複雜的生產過程闡述辦理活動之不易及過程中經歷諸多的辛苦過程,鼓勵大家構思要細密及勇於接受挑戰的勇氣,讓同學獲益良多。
圖片
留言
  • 李佳熹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4106249_1775288796045158_1586586958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fhGalF6pY3wAX957XfR&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jgaZZXBHIkh03cfEvNhht0oSaSU9BwYmOPyR6uJrWMw&oe=62490F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