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榮欣志工之路-陳仲生 父親是空軍退伍榮民,自小在岡山眷村成長,15歲離家從軍,50歲退伍,軍旅生涯35年,前半生受著退輔會、軍隊及國家的照顧,退伍後投入榮欣志工的行列回饋國家、社會及榮民、榮眷為理所當然的志業。
… 更多 民國102年11月自空軍退伍,至高雄市榮民服務處領取「榮民證」的那一天起即決心與妻子一同投入高雄市榮欣志工的大家庭。第一份被分配的志工工作就是擔任鼓山區關懷特(較)需榮民的工作,每周定期關懷5位單身獨居年長榮民,在關懷的過程中深覺這些從大陸隨政府軍隊來台的前輩,每個人都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有的參加過退輔會成立的「榮工處」建造橫貫公路等國家重大建設的工作,有的是在韓戰結束後來台的「反共義士」投入國軍繼續捍衛台灣安全,有的是參加過海戰退伍後投入台灣經濟起飛時海運的工作,一生與海為伍......,每每在關懷過程中與這些長者閒聊就彷彿見證了一段中華民國的現代史。
在服務的過程中逐漸瞭解榮民長輩們當年保家衛國,奉獻青春歲月的種種事蹟,榮民為國為民犧牲奉獻,內心更加對他們產生景仰與敬意。於是在104年3月加入了高雄市志工服務組組長,負責新興、前金區的榮民、榮眷服務及關懷的工作,108年擔任高雄市第十屆榮欣志工大隊長,擴大服務榮民及榮眷的對象。
未來高雄市榮欣志工隊希望能招募更多有愛心、耐心與熱心的志工伙伴們,加入照顧榮民(眷)的行列,在現今冷漠的社會中注入一股暖流,無論是年長、新退的榮民(眷)結合成一個溫馨祥和大家庭,做好各項關懷及服務的志工工作。 https://lov.vac.gov.tw/zh-tw/races_c_6_622.htm?1 #服務照顧處
#轉貼榮民文化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