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國家圖書館辦理「110年提升民眾英語學習力館員培訓工作坊」… 更多 國家圖書館於110年8月26日(週四)藝文中心展覽廳舉辦「提升民眾英語學習力英語館員培訓工作坊」,邀請國立清華大學英語教學系周秋惠副教授擔任講師。本日的館員培訓工作坊為今年第1場實體課程,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特別出席致詞,館長表示本活動為配合政府雙語政策,教育部補助各縣市公共圖書館舉辦提升民眾英語力館員培訓活動,希望透過規畫閱讀館藏、閱讀資源及活動的方式讓各年齡層讀者有更多機會體驗、學習英語的生活。各縣市規劃之活動除兒童外,也應兼顧銀髮族及中壯年、職場族群,透過圖書館的協助,增強其英語能力。館長接著介紹本課程周秋惠老師,與周老師多次合作在新竹辦理閱讀推廣活動,期望老師在新竹的課程能擴及更多縣市及學校。最後館長期許大家藉由本次工作坊老師帶領規劃設計實作可以提供各館參考並且與其他圖書館的經驗交流、互動,能激發更多創意。 第1堂講座主題為「英語學習課程活動策畫及學習資源探討」,老師提出12個活動類型為主軸,並逐一深入探討。老師也推薦適合銀髮族之英語遊戲,除可以活化大腦與預防失智,增進子孫間的互動與話題。第2堂為「英語學習課程辦理經驗分享」,由英語活動承辦館員及主管分享舉辦英語活動的經驗與執行狀況,分別由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集賢分館館員、臺中市立圖書館推廣輔導課陳課長及苗栗縣立圖書館彭科長進行簡報分享,提供許多辦理活動之寶貴經驗,例如每個圖書館可以藉由結合館內特色來辦理英文活動,讓民眾更加了解並運用館內設施。第3堂課為「英語學習課程分組實作分組報告與分享」,總共分為6組,小組經討論後上台分享,各組皆提出創意的課程活動,例如樂齡自助旅行、雙語設計情境空間、角色扮演等,呼應上午周老師所強調的應分層分齡照顧不同需求。在工作坊的最後,學員們一起藉由「英文香蕉拼字遊戲」腦力激盪,歡聲不斷。 本次工作坊計有來自10個縣市28名英語推動計畫圖書館主管及館員參與,包含離島縣市館員遠道而來。提升民眾英語學習力館員培訓工作坊,臺北場次在國圖李主任的祝賀致詞中圓滿落幕,臺中場次將於9月15日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