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盡速制訂跟蹤騷擾防制法
#不應只防制與性或性別有關的跟蹤騷擾 四月初屏東通訊行女店員遭跟蹤騷擾後慘遭殺害,雖使行政院訂定「跟蹤騷擾防治法」草案,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五月)結束前,內政委員會召委林思銘召集下,各黨團代表包括我在內,已對 #跟蹤騷擾防治法 達成多項共識,但在進行政黨協商前,我認為仍有兩點應該堅持。 我們要防範的跟蹤騷擾行為「#不限於與性或性別有關… 更多」,許多跟蹤騷擾的行為也沒有機會讓當事人表達「違反其意願」,因此若依草案第三條規定「違反其意願」、「且與性或性別有關」為要件,就會造成社會上許多如:#金錢糾紛、#職場衝突、#瘋狂粉絲...等各類跟蹤騷擾行為無法納管,因此我主張應刪除該要件,才能達到保護被害人目的。 根據國外研究,許多跟蹤騷擾的行為人格特質與常人不同,對於加害人實施認知教育輔導、心理輔導,也需要被認知輔導、治療,因此擴充保護令內容,可參採家暴法令形式,才能確保本法執行有效性。 昨天我與民間團體組成的「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聯盟」召開記者會,呼籲儘速通過立法,目前跟騷法僅有一步之遙就能完成,跟騷法本來可以在2018年通過,據傳因警政署法案案量太大,暫不推動,我理解法案在進步的價值中,跟實際的執行面間有落差,但我會積極推動審議相關法案,在今年內完成立法,也對其持續檢討,讓台灣社會跟上 #防暴拼圖,避免悲劇重複發生。
圖片
留言
  • 張永昉
    這個法案真的很需要去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