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我們都會老,讓家人照顧家人。 照片中的老人,是我小女兒畫她外婆(我的丈母娘)。
她ㄧ向與阿嬤感情很好,現在阿嬤已認不出她了(失智),要看東西,還得用手撐開眼睛(重症肌無力)。
目前需要24小時看護,阿嬤不喜外籍看護,本地看護白天會來幫忙,家人陪伴還是最讓她有安全感,這牽涉到熟悉、尊嚴、隱私等問題。
但家人看護,有其它待克服的問題,譬如專業度、生計等。 鼓勵近親照護,讓家人照顧家人,能否在長照政策中,扮演角色?制定出政策誘因,配合專訓與證照制度,ㄧ方面提昇照護品質,又能讓中年二度就業,有效降低失業率。 檢視目前的長照法與蔡英文所提的長照2.0政見,並沒有看到這方面的著墨。 我會朝此方向來思考,讓它成為我重要的政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