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為你選讀
【3D列印的科技與發展】
近年來,3D列印蔚為風潮,
網路上可以看到許多3D列印機
也常常看到藉由3D列印印出的客製化產品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3D列印的製作步驟吧!💪 3D列印為一層一層的製作,所以在工業上又被稱作「積層製造」或是「快速原型」。 3D列印的過程可以粗略分為下列4個步驟… 更多 1.3D建模:使用一般的3D繪圖軟體來製作,通常會由3D美工人員完成外型設計,再經由3D電腦輔助繪圖人員加以標示尺寸與可製作性的修改微調。 2.3D離散:因為設計時所用的曲線或曲面,在實際生產製造時,其列印設備有極限值,因此需將相關線條進行離散化,以符合實際生產製作時的需求。 3.3D轉2D分層處理:將3D圖面切割成一層一層用於製作的2D圖面,此部分所切割的層數,會與3D列印機的解析度有關係,解析度越高的機器所切割層數會越多,所列印出的物件就會越精細,但所花的時間也越多。 4.3D製作:利用各種類型的3D印表機,根據經過分層處理的截面輪廓,透過成形頭,在工作台上堆積一層材料,如此層層堆疊結合,最終得到產品。 經由這些成形步驟,可獲得一件3D列印的產品。 想看更多關於3D列印的介紹嗎?
Q博幫你整理了一整個3D列印專題,快來看看吧!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UrlMap?t=jQV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3D列印發展史

自1980年以降,資訊科技的發展突飛猛進,造成社會型態與生活方式的急遽改變,也帶動了電腦輔助設計(CAD)、電腦輔助製造(CAM)和電腦數值控制加工(CNC)等技術的發展,這些技術是快速成形技術發展的基礎,快速成形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