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函釋可以放寬?#別騙了!
#部長再度承諾用法制完備接種救濟 在我與多位立委的催促下,衛福部長陳時中自上週二、週四(19、21日)於院會、衛環委員會表明要放寬COVID-19疫苗接種受害救濟範圍,承諾於一個月內提出具體方案,對於陳部長政策宣示,我給予肯定,因為接種受害的本質是特別犧牲,是國人為了促進社會群體免疫所必然會面對的風險,政府必須展現提供救濟決心,才能促進接種政策。 今天我第三度質詢 #… 更多放寬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給付標準,因為新冠疫苗有其特殊性,其「接種對象之廣泛」及「授權上市之快速」都是前所未有,要求衛福部應在現行救濟審議辦法增訂「緊急授權(EUA)專章」,新冠疫苗等透過緊急授權EUA上市的疫苗,皆能有較寬鬆救濟標準,並有法規依據可遵循,如此才能完善法制,這是僅僅透過函釋現行辦法所無法達到的效果。 另外,衛生福利部也應考慮在明年6月30日即將落日的《紓困條例》修法,目前世衛組織針對全球92個中低開發程序國家所提供的 #無過失接種受害計畫,也與我國的《紓困條例》於同一時間結束,若是透過《紓困條例》授權給衛福部設立針對COVID-19疫苗的審議機制,專案專責處理COVID-19疫苗接種受害救濟案件。 針對這兩個方向 #陳時中 部長都同意,台灣已經挺過最嚴峻的時期,隨著疫苗涵蓋率的不斷提高,如何面對染疫者的身心重建,還有疫苗接種救濟受害者的補償扶助,應是此時最重要的課題之一,不應分黨派、朝野,這是我們必須共同面對的重要責任。
圖片
留言
  • Scott Chen
    去私都可以變成超買,十年重罪都可以升少將,還有什麼辦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