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銅科廢水專管排入外海
#西湖銅鑼農民才能安心 因力積電將進駐銅鑼科學園區進行開發,環保署環評委員會今天進行竹科第四期銅鑼科學園區開發案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初審,在西湖鄉代表 #吳峻毅 與四十多位苗栗西湖、銅鑼鄉親上午到環保署陳情,呼籲銅鑼科學園區廢水應專管排放至外海,避免廢水汙染西湖溪,由於我上午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衛福部質詢,因此請我的國會辦公室主任 林恕暉… 更多 代表到場,呼籲環評委員會的環境差異分析應把專管排放汙水至外海意見納入評估。 西湖、銅鑼是台灣杭菊、東方美人茶的重要產地,更有97公頃的稻田、草莓等農作物,西湖溪是這些農作物的主要取水口,一旦溪水遭廢水汙染,將嚴重影響農作物的生長,農產品也會危害國人健康,更影響農民生計,聽聞力積電社廠銅科的廢水可能流入西湖溪後,農民不得不站出來抗爭,希望科技部竹科管理局、環保署務必落實管制力積電擴廠的汙水、廢氣排放,不能污染西湖溪。 環保署環評委員會務必在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內,將銅科廢水專管排放外海納入評估考量,包括專管施作完工時程、力積電廢水開始排放時間等議題,都納入報告內,才能避免廢水汙染農作物,讓苗栗農民安心。
圖片
留言
  • Scott Chen
    排入外海會不會影響到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