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這次日本捐贈給台灣的疫苗預計有6萬劑。據悉日本現貨AZ疫苗為244萬劑,除了保留200萬劑開放日本國人施打之外,其他以6萬、8萬,30萬劑,依疫情和日本人多寡而分別捐贈台灣等三個國家。
之前一直有人說日本人不敢打AZ,才將之捐贈給外國,這種說法不攻自破!
另外一個意義是,日本借這次捐贈,呼籲在地日本人積極施打疫苗,由於台灣已經開放為在台日本人施打疫苗,但是曾經有在台日本人認為疫苗是要給台灣的禮物,不好意思施打;也曾經有可不可以讓日僑排在優先順位施打的雜音,這次補足這些疫苗,既帶有拜託我們、也帶有感謝我們的意思在裡面。
對於日本數度捐贈疫苗,還是很感謝!
圖片
留言
  • 陳登璟
    台灣回贈高端,日本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