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登場
#臺灣客家語言保存發展刻不容緩 今天是義民祭祀的重要日子,除了來自全臺各地的客家鄉親挑擔奉飯進場,更是匯聚全球各洲客家社團代表參與「主祭大典」,由副總統賴清德、市長柯文哲、陳錦祥議長擔任正獻官,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首開on line讓民眾可以線上參與,為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開啟新的模式。… 更多 「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昨天隆重展開,迎接來自全臺15尊的義民爺及忠勇公並進行安座大典,儘管臺北的天氣陰雨綿綿,卻不影響各地的客家鄉親參與盛會,昨天一大早大家列隊以最虔敬的心,雙手傳接義民爺及忠勇公進行安座,由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副市長黃珊珊及臺北市客委會主委徐世勲擔任主祭。每一年 #苗栗頭份義民爺 也參與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承擔著客家文化維繫及傳承,其中 #台北苗栗同鄉會 榮譽理事長林進財已高齡90餘,還自行開車參與盛會,真的很令人感動。 客家文化的維繫與傳承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我也連續幾年都參與義民祭典的活動,更了解了客家義民先祖的忠勇精神。而30多年前許多教授前輩們發起「還我客家話運動」,時至今日,客家話的保存仍面臨極大的危機,都會中很多客家人不會講、不敢講客家話,政府營造的友善客家語復育工作也未見成效,令人憂心。 提升臺灣客語的地位是重要的政策目標,運用科技平台讓更多想學習客語、親近客語的人時時刻刻都可以運用學習,是語言保存發展的最重要方法,台灣民眾黨也將提出「#臺灣客家語言發展法」 的草案,結合更多的力量來推進客家語言、文化傳承與保存。
圖片
留言
  • 詹閔雄
    台灣文化快被冥禁檔滅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