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江啟臣說明,台灣是淺碟型經濟,受全球化的影響甚深。長期以來政府只重視新興產業、高科技產業,卻未同時進行未來整體產業所需的人力評估,教育政策也未與之連動,導致在全球各國經濟實力消長的客觀環境變動下,以及國內本身面臨老年化與少子化之際,我們無法抓到產業發展應有的方向。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產學脫節 失業、缺工並存

前陣子全國產業發展會議吵得鬧烘烘,國內面臨產學脫節、基層的製造業人力缺乏的結構性問題,可說是會中極少數的共識。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直言,我國目前基層人力欠缺、技術藍領人才不足、產業創造就業機會不足,加上人才培育機制與業界需求無法對接等因素,將造成台灣失業率高、卻又缺工的失衡現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