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入境旅客看過來!為了方便民眾自用的需求,即日起我們開放攜帶口罩入境,不分醫用或非醫用,總數只要在250片以下,免申報、免申請許可也免查驗。
 
如果攜帶入境的口罩總數超過250片,不只要向海關申報,也要記得上經濟部貿易局的「#口罩輸入許可申請系統」線上申請輸入許可。此外,超過的部分如果是醫用口罩,還要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相關許可,才能入境哦!
 
📝口罩輸入許可申請系統:https://pse.is/vcvj2
📝衛福部食藥署相關許可:https://pse.is/vmpq7
🤓口罩輸入許可QA:https://reurl.cc/MdXWYp
圖片
留言
  • Jt Young
    為何不強制用醫療口罩(可在入關前免稅商店購買),如果用一般的非醫療口罩(如陸製防護或日常口罩,不是說陸製是黑心口罩),會不會影響台灣防疫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