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大恭喜!
恭喜全國30個執行災害防救深耕第2期計畫的績優團隊獲獎! 內政部從103年開始推動災害防救深耕第2期計畫,全國22縣市,368個鄉鎮市區公所都共同來參與;這個計畫的內容有:協助鄉鎮市區公所擬訂防災計畫、建置應變中心、繪製防災地圖、設置防災看板、辦理兵棋推演、整備物資,以及教育訓練等,大幅提升各縣市政府的防災能力,讓民眾生命財產能得到更安穩的保護。而為了鼓勵、肯定103年執行深耕第2期計畫各單位人員的付出與投入,內政部特別在今天表揚計畫執行績優團隊,由邱昌嶽次長擔任活動的頒獎人。
此外,活動中還特別發表了「疏散收容系統」,它利用「防救災雲端資訊系統」,將村(里)疏散避難圖網路化,提供線上列印、修改及查詢功能,另外還有「網路通報」系統服務,供民眾利用網頁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行動功能下載APP,即可查看各地災情及疏散避難、道路通阻及收容安置場所及開設等相關資訊,開放企業介接,可幫助政府獲得更多且更確實的通報資訊;現場提供實機展示,供與會人員體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