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110年館藏資源教學利用種子教師工作坊」第二梯次國文科,圓滿完成!
國家圖書館為協助高中教師因應新課綱之實施,取得多元課程教材及活絡教案設計活動,以社會與國語文兩大學科領域辦理本次種子教師工作坊。第二梯次國文會科工作坊今天8月18日(三)圓滿完成。 早上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開場致詞,並介紹今天的專題主講人王政忠主任。王主任是Super教師首獎的教學老師,帶領許多團隊(如2011年Inno… 更多 School國際認證,獲學校創新經營全國首獎及2011年教育部攜手計畫等),一直在為激發教師們的教學熱誠與鼓勵教學創新上努力,著作有《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時報出版社/2011)、《我的草根翻轉~MAPS教學法》(親子天下出版/2015)及《我有一個夢」》(天下文化出版社/2016)。今天以「PISA、提問與數位閱讀」為題,為大家講解如何克服弱勢不利的惡性循環來打造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如何為教育作翻轉。早上的課程中,王主任深入的講解PISA的意義與運作方式,並帶領課程老師相互地進行課堂互動與分享筆記,上課教師讚不絕口。 下午的課程有:國家圖書館洪菀吟博士為所有老師介紹國圖豐富的館藏教材資源,與疫情期間的特別熱門的快易達與線上小參通服務,特色的名人手稿與詩文進行曲等。接著是本館特藏組特藏專家莊惠茹博士,介紹國家圖書館以館藏林良先生的手稿及經典名篇所製作之VR作品「印象太陽VR」。該作品參加由國發會指導之全國第一屆「XR創星金點大賞」,榮獲消費體驗類(B2C Awards)之文化藝術應用類(Arts & Culture)大獎,莊博士深入解說「印象太陽VR」的設計與製作及VR教案設計的過程,以及到學校舉辦展覽與推廣的經驗。最後有老師們的教案實作與分享,充分利用了國家圖書館的館藏資源進行余光中,楊三郎或鹿港等主題的教案製作。一整天的課程,帶給老師們豐富的教材資源外,更相互分享許多文史哲相關教案製作內容,度過知識饗宴的一天。 此次研習,完成所有課程與教案的老師,除了核發教師學習時數外,國家圖書館會特別頒授「國家圖書館館藏資源教學利用種子教師工作坊結業證書」。 再次謝謝所有參與的教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