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未至之城 𝑷𝒉𝒂𝒏𝒕𝒂𝒔𝒎𝒂𝒑𝒐𝒍𝒊𝒔|展場直擊👁️|Beyond Time and Sex 在時間與性之外】 「科幻」與「酷兒」兩者的關係 ⇔是什麼呢?
「未至之城」探索團 現正招募中 https://reurl.cc/rQaZkO 城邦政府邀請了汪怡君作為研究員呈現了包含臺灣🇹🇼、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與菲律賓🇵🇭… 更多等地,以科技作為核心媒介的酷兒相關作品,並從這些虛擬的時間背景中,折射出性與性別議題在各地發展的脈絡。 「科幻」作為一種創作類型,它不僅曾是創作者對於未來的想像🧠,更在科技高度發展的今日,成了現實的延伸,或是現實本身。而性並不總是只關於性本身,而性別也不只關於性別本身;他們也是政治、社會、文化與各種歷史混種下的產物。 透過「在時間與性之外:亞洲科幻酷兒檔案切片」這個計畫🏳🌈,希望能稍稍揭露這個地區共同面臨的命運 — 那命運不是關於未來,而是關於未來的記憶。 更多關於計畫中的作品介紹 👉🏽👉🏽👉🏽 https://reurl.cc/GoV36A 💪 十分感謝「財團法人文化臺灣基金會」及「SEA plateaus」對於該計畫的支持及共作 ㊯。
參展藝術家👨🎨👩🎨:鄭淑麗、顧廣毅、林安琪、敦斯卡.彭西迪佛拉高、狠劇場X即行劇場、吳梓寧。 What i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sci-fi" and "queer"? 𝑷𝒉𝒂𝒏𝒕𝒂𝒔𝒎𝒂𝒑𝒐𝒍𝒊𝒔 invites I-Chun Wang as a researcher to present queer-related works revolving around…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