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110年館藏資源教學利用種子教師工作坊」第一梯次社會科,圓滿完成!
國家圖書館為協助高中教師因應新課綱之實施,取得多元課程教材及活絡教案設計活動,以社會與國語文兩大學科領域辦理本次種子教師工作坊。第一梯次社會科工作坊今天8月17日(二)圓滿完成。… 更多 早上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開場致詞,並介紹今天的專題講座。主講人為國立東華大學歷史系陳鴻圖教授,陳教授的主要研究領域為臺灣史、臺灣區域史、地方志、水利史等,教授的科目有臺灣史蹟與文化資產、臺灣區域史專題、近代臺灣發展研究、台灣社會經濟史、臺灣通史等,重要的著作有《嘉南平原水利事業的變遷》(2009)、《臺灣水利史》(2009)、《臺灣社會經濟史》(2012)、《人物、人群與近代臺灣水利》(2019)等。陳教授以「臺灣學教材設計與運用——實作課程教學經驗分享」為題,分享了臺灣史課程方面的設計與活動,內容有家族史報告札記、如何撰寫家族史,並提供許多豐富的家族史撰寫參考資料,進一步指出社會科缺席的文資與旅遊領域的課程設計,分享如何由學理論述開始,接著實地踏青與進行課程設計。 下午的課程有:國家圖書館洪菀吟博士為所有老師介紹國圖豐富的館藏教材資源,與疫情期間的特別熱門的快易達與線上小參通服務,接著是本館城菁汝博士介紹國家圖書館的「憶起上學設計」,詳細為老師說明使用臺灣記憶系統設計出有趣又豐富的特色展覽並如何至各地與學校課程連結。最後有參加老師們的教案實作與分享。一整天的課程,帶給老師們豐富的分享教案外,更引薦了許多豐富的臺灣學與歷史方面的教材資源,參加的老師個個收穫滿滿。 此次研習,完成所有課程與教案的老師,除了核發教師學習時數外,國家圖書館會特別頒授「國家圖書館館藏資源教學利用種子教師工作坊結業證書」。 第二梯次國文科「110年館藏資源教學利用種子教師工作坊」將於明天8月18日(三)早上啟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