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也是1979年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日子,非常榮幸我能在今天與林昶佐 Freddy Lim委員同台,一起和文化大學的同學們交流關於香港的情況,以及我個人參與社會運動的心路歷程。
 
當年,美麗島事件的民主前輩努力追求言論自由,勇敢地挺身而出要求結束黨禁和報禁,啟發了更多台灣民眾投身民主運動,台灣早期流亡海外的民主運動人士,也同樣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自由民主的精神傳遞到台灣社會的每個角落。
 … 更多
回首來時路,台灣已經向國際社會證明了我們對民主、自由、人權的堅持與成就,在對香港朋友的援助上,在6月18日推出「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成立「臺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提供「就學就業專案諮詢」、「投資創業專案諮詢」、「移民定居專案諮詢」。我們一定是全力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的民主價值。
 
作為年輕世代參政的一員,我感謝民主前輩們的犧牲與奉獻,讓台灣人民今天有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我也會堅守自由民主的信念,持續捍衛台灣!
 
#國際人權日 #香港 #文化大學 #新疆 #圖博 #美麗島事件
#自由 #民主 #平權
#香港問題下的台灣現況
#文化大學學生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