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臺中場「花卉栽培管理初階班」開訓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為提供有興趣投入花卉生產與栽培之民眾或新進農友,特辦理「花卉栽培管理初階班」,讓學員在緊鑼密鼓訓練中,獲得從事花卉栽培與生產的基本能力與技能。9月15日開訓典禮由本場林學詩場長親自主持,期許學員可以早起參觀本場場區與試驗田,並注意田間豐富的生態相,更勉勵學員透過訓練,獲得花卉栽培管理的知識與經驗。… 更多
本次課程內容包羅萬象,涵括產、銷、人、發、財等面向,林場長特安排「園藝花卉資源之開發與利用-以荷蘭為例」專題演講,將荷蘭豐富的花卉資源與在地的花卉育種經驗向學員分享。其他課程包括現階段農業政策與未來發展,農業資金融通,農地政策法規與利用,國內外花卉產業發展與產銷概況介紹,中部地區重要花卉如唐菖浦、彩色海芋、百合、文心蘭、春石斛蘭、惠蘭、菊花、蝴蝶蘭栽培管理介紹,植物繁殖與實習,花卉病蟲害介紹與防治,花卉產業與農家現地參訪,花卉栽培機械操作與養護,切花採後處理,生產成本分析,以及深受學員喜愛的農業達人經驗分享等。
初階班訓練首要目標,就是讓學員透過完整的農業訓練後,具備花卉栽培與生產的基本能力,所以,本場在課程安排上,除了課程講授外,更讓學員透過田間實作,體驗當花農的辛勞與付出,獲得當花農應具備有的田間栽培管理技巧與能力。
最後則是希望,透過15天漫長的訓練,學員彼此之間以及與臺中場的關係更為密切,後續如果學員在農業上有任何的問題,本場將竭誠提供協助,結訓並不是結束,是未來農業發展的開始,希望學員學成後各自有一片農業天空,並將本場提供的技術靈活運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