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立委 楊瓊瓔, 台中市。 82,032 個讚 · 9,7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楊瓊瓔】一輩子為你服務 立法院第十屆立法委員 (台中市第三選區 潭/雅/神/后)
貼文
2013-04-19╱自由時報╱第A14J版台中都會焦點謝鳳秋
《接電拖半年》台中潭雅神地區 數十新廠停擺 潭雅神地區數十家中小企業向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陳情,向台電申請用電等半年仍無電可用,質疑政府說要拚經濟,連供電都有問題,怎麼拚?台電台中區處解釋,這是因工程委外發包不順導致。
  「民間公司如果虧錢會更積極去拓展客源,但台電一直對外聲稱虧錢,中小企業去申請用電卻遲不供電,一等半年,花大筆錢興建的工廠,因而動彈不得」,中小企業主忍無可忍地向議員、立委這樣抱怨,跟台電催供電進度,成為議員、立委服務處近來的大宗服務案之一。… 更多   一名企業主說,去年十一月工廠快蓋好時,向台電申請供電,原本預定今年二月農曆過年後,新廠要開始運作,因台電尚未接電,嶄新廠房無法運作,投資的資金要繳利息,連工廠接單都受到影響。政府口口聲聲說要拚經濟、吸引台商鮭魚返鄉,如果連供電這種基本支援都做不到,怎麼拚經濟?   立委楊瓊瓔國會辦公室執行長洪柳益指出,這半年來,潭雅神、后里地區中小企業工廠申請用電陳情案超過五十件,台電各區承辦員反覆辦這些公文、接用戶抱怨電話,業務量很大,他可以理解,但中小企業投資建廠,急著商轉運作,當然心急如焚,台電應該拿出方法解決。   台電台中區處表示,今年工程委外發包作業不順,直至三月八日才發包出去,使得去年底至本月的申請案大塞車,工程發包出去後,正趕工送電中。   台中區處還解釋,申請用電到完成供電受到是否有現成線路影響,若工廠附近有現成線路,接電速度比較快;如果沒有現成線路,設電線桿拉線,或從已地下化電纜拉線,施工時間較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