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Q博報新知
【RDX炸藥的有毒物質該怎麼處理】
說到炸藥,大家可能都會想到化學課聽過的「黃色炸藥 TNT 」
同樣有硝基的常見爆炸物 RDX,爆炸強度是 TNT 的1.5 倍,是目前軍事上製造炸藥必須的化學藥品 然而,這些爆炸物容易造成令人頭痛的環境污染,
目前許多研究試圖尋找降解此種污染的方法,但一直沒有找到有效經濟又可以持續使用的辦法。 今年發表於《Nature Biotechology》的一篇新研究發現,一種在北美草原上常見的植物,透過基因轉殖後竟然可以吸收和分解 RDX!
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一起來看看吧!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UrlMap?t=hls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RDX炸藥的有毒物質該怎麼處理

爆炸物 RDX是目前美國軍事上製造炸藥必須的化學藥品,這些爆炸物容易造成令人頭痛的環境污染。今年發表於《Nature Biotechology》的一篇新研究發現,一種在北美草原上常見的植物,透過基因轉殖後可以吸收和分解 RD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