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誠園生活。 4,484 個讚 · 361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警察大學官方粉絲專頁 校址:桃園市龜山區大崗里樹人路56號 總機:03-3282321
貼文
110學年度第2學期體技教育師資講習會活動報導 為持續精進本校警技教育,提升教學品質、強化師資,於本年度(111年)元月13日、18日及19日分別辦理柔道、綜合逮捕術、射擊及摔角師資講習。粘學務長於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教官、教官助理為本校體技教學的付出與貢獻、提醒性別意識的建立與相關注意事項,並期許教官以身作則,強化學生的品德教育。… 更多 本校為培育治安幹部,體技教育為工作所需,惟因體技制度的變革,課程時數精減,學習成效與品質不復以往,學務長希望教官在有限的上課時間裡,運用創意巧思及教學方法,提高學生學習的動機與興趣,提升與精進訓練的質量,使本校體技教育更有成效、更加安全,另亦感謝本校體技教學小組委員,於110年度召開多次會議,檢討教學內容,調整新制體技授課進度,提升教學品質並與實務接軌。 本次柔道師資講習內容為最新柔道規則說明與裁判執法技巧示範、學期內容進度與檢測項目研討與修訂及技術動作示範演練,其中更特別安排柔道教官觀摩綜合逮捕術教學方式,由陳中謙教官主講,以了解現行警察實務單位訓練的現狀與做法。 綜合逮捕術師資講習內容為警用綜捕術實務運用技巧、綜捕術教學要點(擒拿八式示範統一教學)說明及警用綜捕術期末檢測各項目實施規範與統一檢測項目施測研討。 摔角師資講習共分三個階段實施,第一階段由年輕教官報告指定內容,再由資深教官講評並分享教學經驗。第二階段由俄羅斯籍的華喜教官及玉真教練指導壺鈴、藥球及TRX等新購器械之使用方式、訓練目的與安全須知。第三階段分別由李裕祥教官介紹中國式摔跤2020年版競賽規則重點、常達偉教官及卓家馨教練講授跤拳套路中手法的教學與應用、郭憲衡教官教授撕崩捅帶把技術。 射擊師資講習課程內容分為基礎射擊課程、實戰應用射擊(新制課程) 說明及進階實戰應用內容、測驗方式等教學示範研討,另邀請內政部警政署教官蘇崇碩講授警政署常訓課程與本校實戰課程測驗相關項目內容、操作技術及實彈演練,透過課程精進化,使本校學生畢業後成為警界的即戰力。另為強化射擊技術舉辦教官射擊鑑定,鑑定結果多位教官成績平均90分以上,榮獲特級射手殊榮,成績斐然,值得嘉許。 透過本次講習,不但讓所有與會者在課程核心內容上達成高度共識,也讓我們對未來體技教育的多元與活力充滿期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