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完善獨居老人緊急救援系統
#強化複合式建築物公安與消防稽查 高雄 #城中城大樓大火 造成46死41傷的悲劇,該大樓居住6名造冊列管的獨居老人,其中有4人罹難身亡,令人悲痛,衛福部、內政部今日向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時,我要求內政部必須強化 #複合式建築物的公安與消防稽查。… 更多 目前全台列冊的獨居長者有4萬2277人,其中1萬1千餘人為中(低)收入戶,他們往往是租屋市場中最弱勢的人,根據崔媽媽基金會統計,台灣僅有0.45%的房東願意租屋給長者,很多獨居弱勢都只能住進相對危險的低價住所。過去是商辦大樓的「城中城」大樓,7樓至11樓逐步轉變為住宅使用,政府卻無法實質進行公安、消防設備稽查,只在樓下貼公告,才會導致如此重大傷亡。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當場坦承 #法規必須修改、#有改善空間,承諾會儘速盤點複合式大樓公共安全的法規問題,在我的要求下,內政部同意「三個月內提出複合建物公安與消防稽查精進報告」。 衛福部雖然已推廣獨居長者安裝緊急救援系統,讓住家內安裝住警器、瓦斯偵測器、具求救功能的無線隨身按鈕,造冊列管的4萬2277名獨居長者,僅有8千人有安裝緊急救援系統,安裝率僅19%,我因此提案要求衛福部應「#逐年增加安裝緊急救援系統之安裝率」,這次城中城大樓中有六位是列冊的獨居老人,有四位已經往生,該棟大樓幾乎沒有安裝任何住警器。 反省城中城大火的悲劇,政府必須正視弱勢長者面臨的困境,我們也應關心身邊的獨居長者,讓他們感受到更多關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