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今天是夏至 夏至之後天氣越來越熱,請農民朋友工作時注意消暑‼ 今天節氣農報要為大家介紹,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育成的青蔥「蘭陽5號」!
「蘭陽5號」植株外型及栽培方式均與三星蔥無異,且還能維持三星蔥葉肉厚、蔥白長、耐熱佳、纖維少的好品質。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夏至! 青蔥蘭陽5號已獲得品種權啦! 夏至之後天氣越來越熱,請農民朋友工作時注意消暑,今年的天氣跟過往很不一樣,天雨解旱,但也要小心雨水過多造成農作物的災害,接著颱風的旺季緊跟著來臨,農漁民必須 #隨時收聽氣象報告,做好防颱工作,減少颱風來襲時的損失。 今天節氣農報要為大家介紹,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育成的青蔥「蘭陽5號」!… 更多 「蘭陽5號」植株外型及栽培方式均與三星蔥無異,且還能維持三星蔥葉肉厚、蔥白長、纖維少的好品質。耐熱佳,是比較不容易開花的品種。相較於蘭陽分場前一個育成品種「蘭陽4號」,產量平均還高出5%至10%,夏季高溫時平均產量為每公頃24~27公噸產量。 而且蘭陽5號已經取得品種權!<br> 未來預計找尋有青蔥栽培經驗的農會技術移轉。 #農業科技 #品種研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