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美中貿易戰後,全球的產業供應鏈開始發生很大的變動,加上政府推出 #台商回台方案,許多台商開始加大投資台灣的力道,把投資台灣變成企業發展的重心之一。這不只是企業本身的投資轉移,更是全球供應鏈的典範轉移,因此,政府也繼續推動 #根留台灣企業、#中小企業 的加速投資方案。
  
在整個供應鏈中,大型企業的移動,就會帶動中下游廠商的移動。從台商回台投資,到根留台灣企業加碼,最後則是中小企業的投資,補上供應鏈的最後一塊拼圖。
  
現在,中小企業在台投資已經突破1500億,創造上萬工作機會,象徵著台灣製造在世界舞台上會更加重要。台灣的中小企業一向是台灣最靈活、最能適應環境的一群,感謝中小企業持續投資台灣,也讓台灣製造的產業上中下游,串聯更加完整,更有競爭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