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國父誕辰156週年紀念】
分享 宋楚瑜找朋友
【國父誕辰156週年紀念】 ■總理遺囑<br> 「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國之自由平等。積四十年之經驗,深知欲達到此目的,必須喚起民眾及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現在革命尚未成功,凡我同志,務須依照余所著《建國方略》、《建國大綱》、《三民主義》及《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言》,繼續努力,以求貫徹。最近主張開國民會議及廢除不平等條約,尤須於最短期間,促其實現。是所至囑!」 每次去 … 更多 國父紀念館向中山先生銅像致意時,我都會大聲恭讀 國父遺囑,提醒我及親民黨勿忘 國父遺訓,為中華民族、為兩岸和平、為世界大同繼續努力! 中山先生在《建國大綱》中提到,「建設之首要在民生,故對於全國人民之食衣住行四大需要,政府當與人民協力共謀……」。 中山先生在《建國大綱》還特別提到人民的四個民權:選舉、罷免、創制、複決。現在台灣正熱熱鬧鬧討論「公投」,就是「創制權」和「複決權」。 人民有權利提出他的一些想法,這是好事。但是很可惜,最近在台灣,把「公投」變成政黨惡鬥的工具,太可惜了!這不是中山先生當初提出創制、複決權的意義。有些公投人民投完了,政府卻不執行,某些政黨在野的時候,對公投的意見是一種;主政之後,對公投的意見又換了一種。搖搖擺擺!這都違背了中山先生當初所說「主權在民」,好好為民眾服務的本意。
留言
  • 朱廣福
    國父臨終的遺言是「和平、奮鬥、救中國」,打著國父創黨名號的中國國民黨,政策綱領居然是「護臺灣、保民主、拚未來、重返執政」… 更多,是只護台灣地區?還是護台灣這個國家?現在對外必自稱「國民黨」,把黨名中的國名「中國」給省略、隱藏起來,把國父偉大的遺志「救中國」變成了「護臺灣」島(國)?這是政黨還是政治詐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