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金融業違反勞基法事件頻傳,今天我也在財政委員會針對花旗出售消金業務及員工勞動權益保障事宜質詢金管會黃天牧主委。 近年花旗出售消金業務,員工於10/16組成工會揭露公司要求潛在買家簽署密約,三年不得招募或雇用花旗的人員作為正式員工、顧問或承包人員。此外,花旗也對全體員工宣布新的獎金制度,必須在十天內簽屬概括放棄所有請求權的 #棄權同意書,若違反者公司就會追回獎金。 勞基法規定競業條款最多只能約定2年,若工會爆料屬實,將是明確違法的行為。雖花旗表示工會陳述和事實不符,但真相至今未明,影響花旗員工的職業選擇自由。 我也要求金管會必須嚴加把關花旗消金業務併購案的勞權保障,黃天牧主委承諾將在一個週內要求花旗說明,並用最嚴格的標準把關。 #國文在財政
圖片
留言
  • 郭國文
    -立委關切花旗消金交易 黃天牧:絕對維護員工權益
    https://reurl.cc/bnW07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