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歷史上的今天 1971年10月25日,五十年前的今天,聯合國通過2758號決議,中共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地位。隔日蔣介石以「漢賊不兩立」為由宣布「主動」退出聯合國,以掩飾自己恪守一中原則導致在國際關係上的挫敗。 自此,台灣不斷遭受中共打壓,在國際上的空間被嚴重壓縮。 五十年後的現在,中國國民黨依然死守著「一中原則」,並在外交事務上扯後腿,某些議題上甚至和中共口徑一致。… 更多 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台美關係進展快速,日前AIT召集台美高階官員舉行國際組織工作視訊會議,美方肯定台灣是疫後復甦多邊合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並重申美國將持續致力協助擴大台灣國際參與空間。 除了參與國際組織外,國文認為台灣也應趁勢積極加入CPTPP等區域整合的多邊協定,也洽談雙邊協定,拓展外交關係。
圖片
留言
  • 郭國文
    美挺台以觀察員參與聯合國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84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