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U19發明賽 永靖蟬聯冠軍】 國立永靖高工參加「2012 U19全國創意發明競賽」,今年再度蟬聯冠軍,再獲頒獎金8萬元,校長粘淑真昨日勉勵4位傑出的學生,期望他們再接再厲,發揮創意,並化創意為實體,創造生活更大的便利性。… 更多 永靖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一向重視學生的技能培育及創意發想,於民國95年獲國科會高瞻計畫補助,以新興科技綠色屋構想研發綠色科技課程,成為全國第一所獲國科會補助的學校,粘淑真說,課程研發和創意已成為永工特色。 去年才開賽的「全國創意發明競賽」,永工選手在科主任施爾雅帶領下勇奪金牌,獎金8萬元,今年由江菁菁老師帶領黃筱婷、林亞萱、張桂華和蕭喬云等4名學生以「輕鬆‧割」為主題參賽,再度獲得「最佳原創概念獎」和8萬元獎金。 粘淑真表示,設計科學生經常剪剪割割,於是創作一個上有尺刻度,能夠伸縮的夾子和美工刀結合的作品,夾子裡有圓點卡榫,將美工刀固定,能夠調整傾斜角度,方便向下施力,再將美工刀夾在需要切割的紙上,只要手輕輕扶著紙不須很大力量即可輕鬆割出直線,就算紙板太厚也能重複切割,不須用尺對準,省力又可有安全性。
超連結 NEWS.GPWB.GOV.TW

◎ U19發明賽 永靖蟬聯冠軍

永靖高工參加全國創意發明競賽,表現亮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