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5月8日上午9:31 · 順風相送-【浙江福建沿海海防圖】(陳列室:104)
Current Exhibit: Voyage with the Tailwind: Qing Archival and Cartographical Materials on Maritime History in the National Palace Museum (Gallery: 104)
展期(Dates):2013/05/03~2013/09/15… 更多
網站(Website):http://theme.npm.edu.tw/exh102/tailwind/ch/ch01.html
  甫開展的「順風相送:院藏清代海洋史料特展」,共分為四個單元。第一個單元是「萬里海防」,透過圖籍文獻,講述帝王的海洋觀,並以水師、砲臺和海洋人才等主題,勾勒清王朝的海防視野和規模。展出的這幅【浙江福建沿海海防圖】,長捲,紙本彩繪,共由八幅圖所組成。本圖除繪有與航海有關的自然形勢,也鉅細靡遺的記載了浙江和福建兩省的重要海防設施,充分顯示出大清對於浙江和福建海防的積極經營。也因航海時常會以山作為航行之標記,故每座山都會特別的標註出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