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Q博報新知
【幫助衛星精準氣象預測的「掩星技術」】
每次有颱風來襲時☔
大家除了把家裡陽台上的花草收好之外
最在意的大概就是會不會放颱風假了吧!🤣 氣象局是靠什麼來的預測颱風的走向的呢?🤔
就是我們的福爾摩沙衛星啦!
福衛利用「掩星技術」可以演算出地面的溫度、濕度、氣壓等資訊
掩星技術是怎麼做到的?它跟把星星遮住有關係嗎?🖐️⭐ 解答我都放在科技大觀園了,快一起來看看吧!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UrlMap?t=oAi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放不放颱風假就看它!——幫助衛星精準氣象預測的「掩星技術」

新颱風生成後,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颱風的路徑、帶來的風雨大不大,以及——到底放不放颱風假?要能預測和評估颱風的走向影響,可靠的氣象觀測資料是不可或缺的。這就不得不提,在我們頭頂上認真執行觀測任務的人造衛星...
留言
  • 國家實驗研究院
    ECMWF 數值模式 24 小時天氣預報的貢獻度中,無線電掩星資料的貢獻度原本為4%,在我們太空中心福衛七號開始提供服務後,大幅提升至10-11%。
    福衛七號超厲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