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納稅錢被買廣告辯護政策,以後繳稅可以「隨喜捐」嗎? 今日平面報紙被行政院大筆買下廣告宣揚一例一休再修正的必要,但被網友酸「自打臉」,確實現在一例一休的亂象,全都是去年底民進黨團倉促修法的結果,而如果行政院要花大把納稅人的錢去買廣告粉飾太平,那我也想問,明年五月報稅時,繳稅費用可以「隨喜捐」嗎?… 更多 行政院長賴清德說領三萬不要計較,當成是「做功德」,儘管事後不斷解釋,卻仍化解不了網友的憤怒。而其實這話會有如此大風波,追根究底仍是民進黨推動再修法的黑箱及粗暴,只要一日不道歉、那民眾的怒火就不會停止。 再者,賴院長在本次修法後的民調,相信才會真實反映,畢竟之前還有蜜月效應,而如今真正處理到攸關950萬勞工的大事,才是真正考驗,賴神到底還神不神?還是走下神壇貼近凡間,相信馬上就有答案。 最後,如果政府不重視過勞問題,而仍把超時工作當成要人民做功德,則反彈力道將會更強!如果只想做廣告用數字來美化政績、卻不見勞工真實感受,那民眾繳稅就真的會「隨喜捐」了!
https://udn.com/news/story/11475/2861007
超連結 UDN.COM

政院買廣告護航勞基法 網友諷:登這數據自打臉? | 勞基法修法衝突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勞基法修法初審通過,民眾卻不買單,勞團發起抗議活動,網友也PO出各種惡搞文宣諷刺惡法。行政院今天在報紙買了半版廣告,藉由中小企業老闆與中年勞工的心聲,強調超過6成的人需要兼職增加收入,因此需要修法賦予彈性...
留言
  • 洪孟楷
    行政院護航有沒有用?總統心裡最軟的一塊怎麼說?讓網友用同樣的廣告格式告訴政府,勞工到底想要甚麼,甚麼才是真正的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