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承接社區精神疾病患者 #擴增社區關懷訪視員 屏東挖眼案再度引發社會對思覺失調等精神疾病患者問題重視,強化社會安全網,就 #必須強化訪視精神疾病患者問題,目前國內僅約200多名社會關懷訪視員,與服務對象的比例高達1:300,但月薪僅約3萬3908元,#龐大工作量、#薪資不漲導致人員不斷流失,衛福部雖想擴增人力,卻沒看到社區關懷訪視員面臨的困境。… 更多 訪視精神疾病患者的社關員的工作內容繁重,不單單是傾聽,而是要融入服務對象的生活,掌握對方的病情,協助取得必要的醫療協助,此外,許多社關員還負有自殺通報個案關懷業務,但 #有人做了7年薪資沒變,導致人才留不住,#案量龐大也導致人員流失,若沒有擴增人力,社區關懷將難以推動。 面對我的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當場承諾,將在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使社關員改為聘用人員,並提高員額至1288人,逐步讓社關員與服務對象的比例轉為1:40,希望能讓社關員能發揮更多專業在個案上,薪資也會調整為4萬元至5萬元不等,脫離以往的3萬3908元。我們應讓專業人才願意進入社區關懷訪視計畫,也願意留在這個領域深耕,才能承接社區精神疾病患者面臨的問題,讓社會安全網發揮功能。 從殺警案到屏東挖眼案,政府忽略了長期投入社會安全網領域的社工與社關員,他們付出諸多心力,也成功拯救不少家庭,我們必須強化社關員的專業,讓他們的努力可以提升,才能強化社會安全網,讓更多飽受精神疾病問題困擾的家庭、社區,都能獲得協助。
圖片
留言
  • 莊旭
    殺警是指李承翰嗎? 那個是嘉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