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錢存銀行也被盜!?
#偵破利用雲端申辦手機門號盜取存款案 去年6月起陸續有民眾發現銀行存款遭到不明原因扣款,我們電信偵查大隊與新竹市警局合力追查,發現46歲張姓嫌犯冒用被害人的證件,利用電信業者提供的線上申辦服務,闖關盜辦手機門號,等拿到SIM卡之後就開通手機小額付費功能,從被害人名下銀行帳戶扣款購買GooglePlay、AppleStore虛擬點數,再將點數轉賣圖利。… 更多 我們專案小組經過數月細心追查,前幾天將張姓犯嫌跟其他8名共犯全部查緝到案,清查發現被害人超過160人,損失金額超過200萬元。 分析犯嫌所用手法,是先利用假求職、假中獎等方式騙取被害人銀行帳號、身分證等個資,再偽造證件上傳各大電信業者的「網路門市」申辦門號,由於電信業者僅審查身分證號碼及換發日期,讓犯嫌順利蒙混過關,被害人直到銀行存款莫名遭扣款才驚覺受害。 提醒大家,不要輕信社群網站上面的徵才廣告或中獎通知,而貿然提供個人證件、銀行存摺等重要個資,看到可疑訊息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保財產安全。
圖片
留言
  • 陳靜玉
    阿彌陀佛好恐怖喔,好在有你們辛苦了,所以全國民眾大家多多給警察單位一個掌聲跟鼓勵喔,他們真的是非常辛苦的一個工作面對上師… 更多還要面對百姓那麼真的非常辛苦,感恩你們因為有你們,讓我們減少一些財產的損失也減少社會秩序危險的行為感恩!因為有你們辛苦的貢獻百姓多一份幸福少一些危險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