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杜絕農漁會賄選 #應比照選罷法規定 近期斗南農會賄選案沸沸揚揚,今天我與 鍾佳濱委員一同召開「杜絕農漁會賄選案 比照選罷法」記者會,也邀請農委會、法務部檢察司、警政署刑警局偵查科等單位一同出席商討。 農會法自民國74年來歷經兩次修正刑度卻未提高,地方法院針對農會賄選判決即達590件,農漁會賄選問題影響農漁民權益相當大,且其選舉不亞於公職選舉的重要性,因此我在第一會期就提出《#農會法》及《#漁會法》有關賄選之處罰修正案,比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高罰則。 對此,農委會、法務部及警政署在會中都表達正面態度,認為提高刑度對賄選確實有嚇阻作用,我也希望行政部門可以加快腳步,提出修法版本,且警政署應把抓賄選當作重大事項並列為考核,以端正選風!
圖片
留言
  • 郭國文
    另根據高檢署統計,民國86年農會代表選舉賄選遭判決有罪者共278人,106年判有罪者則為254人,二十多年來相差無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