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雨過天晴,作物疫病防治不可少! 提供疫病的防治方法如下:
❗️雨季來臨數週前:開始每週一次施用中性化亞磷酸1000倍稀釋液,噴佈全株。
❗️雨季前幾天注意田區排水通暢,果園土面施用一次波爾多液,並按推薦用藥加施一次疫病用藥。
❗️雨歇半日以及雨期結束後隔天儘快補施一次疫病用藥,若接近採收期則可改施用非化學農藥資材。
#疫病防治
#卵菌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雨過天晴,作物疫病防治不可少! 大雨過後現在又開始放晴了!部分作物出現根腐、裾腐、葉枯、枝枯、果腐,甚至死亡… ☔️尤其瓜類作物、青蔥、鳳梨、百香果及文旦,園區在大雨後淹水,紛紛出現生長異狀?! ☔️原以為是淹水造成的生長不良,沒想到居然是病原菌在作怪? 根據本所調查,這些問題常是由一種水生的卵菌:疫病菌(Phytophthora spp.)所造成… 更多 👉🏻複習看這裡:植物病害科普小百科疫病篇 https://reurl.cc/ZGr34W 在強降雨的狀況下,疫病菌也可能隨雨水飛濺,傳播到數公尺高的果實上,造成百香果疫病、木瓜疫病…等病害 🚧提供疫病的防治方法如下供參: ❗️雨季來臨數週前:開始每週一次施用中性化亞磷酸1000倍稀釋液,噴佈全株。<br> ❗️雨季前幾天注意田區排水通暢,果園土面施用一次波爾多液,並按推薦用藥加施一次疫病用藥。<br> ❗️雨歇半日以及雨期結束後隔天儘快補施一次疫病用藥,若接近採收期則可改施用非化學農藥資材。 聯絡人<br> 農業試驗所植物病理組 謝廷芳組長04-23317500<br> 農業試驗所植物病理組 黃晉興 副研究員04-23317509 #疫病防治<br> #卵菌
留言
  • 農人新樂園
    植物病害科普小百科疫病篇:https://reurl.cc/ZGr34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