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偵破空運走私700公斤毒品》… 更多 我們偵一大隊去年底查獲一台滿載700公斤毒品「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的貨車,為了追查毒品來源,我們與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航警局、臺北市警局、桃園市警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長期耐心蒐證,一層一層往上追蹤,發現毒品金主為了順利將毒品走私進口,居然勾結空運倉儲公司、報關行及物流公司員工,以內神通外鬼的手法規避海關查驗,掩護毒品通關,經過我們專案小組抽絲剝繭,蒐證齊備,隨即展開一連串收網行動,將主嫌、運毒司機、報關行、物流及倉儲等22人查緝到案,同時還查扣高達新臺幣519萬元現金! 「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屬於第四級毒品,是製造愷他命的先驅原料,本次查獲重量高達700公斤,一旦流入製毒工廠,將嚴重危害國人健康,所幸在我們偵一大隊同仁將士用命及友軍單位通力合作之下,成功阻止巨量毒品流入市場。現在正值暑假期間,是保護青少年避免首次接觸毒品的關鍵時刻,我們將持續全力打擊各類毒品犯罪,也請全民做我們的後盾,勇於檢舉不法,警民合作消弭毒品危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