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教育部預算質詢》
東華大學花蓮高中 合併案胎死腹中?
~高金素梅2021.10.27 請部長及東華大學校長。 「合併案胎死腹中,花蓮高中決議暫緩與東華大學併校。」這是上週聯合報的獨家報導。內文提到:十月15日花中校務會議出席代表超過4分之3「決定暫緩」;東華大學說:「此案已談10年,若花中無意願,學校不可能空等,將尋求與其他學校合作可能性。」… 更多 同時花中校長楊鵬耀表示:「暫緩主因包括已做多次論述,教育部仍覺得必要性不夠足備,讓老師們有點灰心;另外就是大學端經費 『得』補助5%,實質上可能有困難;第3個是要求成立原民班,對花中壓力比較大。」 部長,花中和東華併校,是不是一個對的政策方向?!(部長:是。如果不是,怎麼會談了十年?)既然是對的政策方向,為何過去談了十年,我們看到的成果卻是教育部覺得必要性不足,成立原民班,花中壓力比較大...這類充滿政策不作為和歧視的結論。 看到這則報導,本席感到非常的憤怒且不解。問題出在哪裡?如果花中和東華要走向合併,本席要問,過去十年教育部做了什麼事?要成立原民班,花中的壓力在哪裡? 如果目標是確定要合併,那前置作業是不是應該要有師資來源、課程規劃、資源整合、升學管道等等的問題要逐步解決嗎?但是十年過去了,我們看到的卻是「暫緩」。
影片
留言